大宇君

请叫我大先生

〈纯粹〉


昨日去走亲戚,打算在亲戚家吃饭。妈老汉一开始没有打算打电话知会对方。因为怕对方麻烦,想着带点菜过去。

当时我就震惊了。虽说是好心,但不提前知会对方难保不给对方添麻烦。后来还是打了电话,对方也好做准备。

今天就被遇到这种事。中午亲戚上门拜访,请求帮忙填表。结果,亲戚在这边吃饭,因为亲戚的耽搁直到1点半才吃上饭。是近亲,没有怪罪的意思。


一直以来我特烦的就是关系亲密不见礼仪。不论如何,上门之前打电话是必要的尊重,保不齐别人有什么事。你上门,耽搁别人的事,还让别人因没招待好你而觉得愧疚。

尽量不要在饭点上门找人帮忙。人家要做饭,吃饭。如果要在对方家吃饭提前说一声,对方也好准备。总之中午饿惨了!

这种事在这里特别多,比如说请人吃饭,不会在饭前一段时间提醒对方,并告知对方具体时间。结果忘记的忘记,没空的没空,两桌变一桌。


大概这也是沿海和内地的区别之一吧。不能说坏,总之我不喜。

亲密不见礼,神烦


评论